部落格代管業者WordPress.com周四(5/12)宣布,母公司Automattic已取得.blog頂級網域名稱的管理與註冊權,並將於今年開放註冊,藉時使用者將可透過WordPress.com或其他網域名稱註冊商購買基於.blog的網域名稱。

其實.blogPrimer Nivel負責掌管的網域名稱,但今年4月底Primer Nivel將該網域名稱轉讓給Automattic旗下的Knock Knock WHOIS There網域名稱註冊商,轉讓價高達1900萬美元。

Automattic執行長Matt Mullenweg說明,該公司很開心可贏得.blog網域名稱的競標,這是一個很棒的頂級網域名稱,既是全新的網域,唸起來又很順口。

Automattic預計於今年8月允許擁有商標權的企業提前登記,並在10月進行搶註。

WordPress.com發言人Mark Armstrong表示,過去幾年來,.com一直是網站首選的網域名稱,但愈來愈不容易從中找到適合的名稱,全新的.blog不但更符合部落客的身份,在Google搜尋結果中的優勢也與.com相同。

目前.blog的註冊價格尚未出爐,估計將與一般新頂級網域名稱的價格差不多,但熱門網域的價格會高一些。有興趣的使用者可訂閱該頂級網域名稱的最新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