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Query可對Google Drive的資料進行分析。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佈,雲端資料平台BigQuery將整合Google Drive,讓企業可以更方便針對儲存在Google Drive的大量資料進行分析。

BigQuery是Google雲端資料倉儲分析服務,可讓企業針對PB等級的資料執行類似SQL的分析查詢。透過此次整合,使用者將可透過BigQuery UI把查詢結果直接儲存到Google Sheets,且即使用戶還在編輯Sheets檔案,也能從BigQuery中查詢Sheets試算表。
 
Google表示,現在開始用戶不必將檔案下載到BigQuery就能直接查詢Google Drive內的檔案。此外,Google Sheets試表內容更新時,BigQuery也會跟著自動更新。目前已經有知名遊戲App《水果忍者》廠商Halfbrick Studios率先試用該功能,以加速資料更新及分析。
 
對力圖擴展雲端營收的Google而言,將雲端平台與Google Apps整合有助於強化對企業的吸引力。今年稍早,Google已率先調降BigQuery長期(90天以上)的儲存費用,由原本的每GB每月0.02美元減為0.01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