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今天首度在臺大規模介紹年初併購的App開發工具Xamarin,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潘正磊也再度來臺說明微軟開發平臺開源進展和微軟近年擁抱DevOps加速產品更新的成果。

潘正磊表示,傳統IT專供內部人員使用,使用人數規模變動不大,但現在透過雲端服務顧客,可能明天就會突然暴增上萬人。如何快速交付產品非常重要。

潘正磊表示,尤其有「4個Continue」是關鍵,包括了Continue Development和Continue Deploy(持續部署),另外也還需要Continue Monitoring了解應用系統執行資訊,尤其是蒐集用戶使用資訊,最後要能回饋到Continue Planing來改進下一個版本。

其中,潘正磊認為,又以「持續部署最重要,但這得倚賴許多高度自動化的IT,擁抱DevOps讓開發和維運一體化才能實現,並且能夠實現「Data Driven Development」,「由資料驅動的開發模式的速度才夠快」她說:「如果傳統企業的交付速度不夠快,你要怎麼跟新創競爭?」現在的競爭對手已經不是傳統的對手,而是來自網際網路的公司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