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uture Interfaces Group

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CMU)的「未來介面小組」(Future Interfaces Group)本周展示了一個名為SkinTrack的技術專案,可讓皮膚充當觸控介面,可望將小型觸控螢幕的觸控範圍延伸到皮膚上。

SkinTrack有兩個主要元件,一是訊號發射指環,可穿戴在手指上,以及另一個可穿戴在手腕上的感應手環。當手指觸控到皮膚時,感應手環就能判斷手指的位置,因而能追蹤手指的移動,並用來與程式互動。

該小組已建立一個智慧型手錶的原型來驗證其概念與開發相關的應用,例如手指在皮膚上滑動就能瀏覽手錶上的程式,也能在皮膚上與音樂程式互動,可將觸控功能從手錶螢幕延伸至手臂上,或是在手臂上玩「憤怒鳥」(Angry Bird,如下圖)或是打電話,其觸控準確率已高達99%。

「未來介面小組」是卡內基美隆大學人機互動研究所內一個跨系所的實驗室,專注於建立新的感應與介面技術,以讓人類與機器之間的互動更為流暢與直覺,迄今已開發出可偵測擺放在觸控螢幕上的手指之3D角度,將有助於加強手勢控制能力,也曾利用3D印表機的混合沈積造型(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印出柔軟的毛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