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right部落格

向BBC、經濟學人和GQ等三大媒體爆料自己就是比特幣發明人中本聰的澳洲企業家Craig Steven Wright在經歷近一周的風雨之後,於周四(5/5)表示,他不想證明自己是中本聰了。

Wright的個人部落格上只剩下一篇「I’m Sorry」的文章,他說他原本以為自己辦得到,但隨著事件的發展以及他準備要公布可存取比特幣最早金鑰的證據時,他發現自己沒有勇氣,所以食言了。(來源:Wright部落格)

Wright說,當謠言四起時,他的能力與性格都受到攻擊,但當這些指控被駁回時,新的指控又出現了,他知道他承受不起。

Wright也向相信他的人道歉,特別是比特幣基金會(Bitcoin Foundation)的科學長Gavin Andresen與執行總監Jon Matonis,期望自己的行為不要影響到這兩位的聲譽,他們並沒有被騙,只是全世界都不會相信了,他只能說抱歉。

此事的發展可謂出人意表,Wired與Gizmodo去年12月即曾懷疑Wright就是中本聰本人,Wright本周向BBC、經濟學人和GQ坦承自己就是中本聰,並於部落格公布了中本聰的加密簽名檔,以及宣稱握有第1及第9區塊等早期比特幣位址的私鑰。

然而,外界質疑Wright所提出的證據不夠充份,例如該加密簽名檔在網路上就能搜尋到了,或是比特幣的早期開發人員也能持有早期私鑰,在遭受批評之後,Wright即承諾將進一步展示獨特的證據來支持他的宣稱,而今,Wright卻退縮了。

有趣的是,BBC記者Rory Cellan-Jones揭露,本周他與Andresen及Matonis共同進行了一項實驗,匯入比特幣至2009年的比特幣第一筆交易地址,該地址被視為是中本聰所有,並要求Wright將它們匯回,以證明Wright就是中本聰本人。雖然只匯了0.017個比特幣(約7.6美元),但迄今尚未匯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