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分析機構Gartner表示,超融合整合式系統(Hyperconverged Integrated Systems, HCIS)市場將在2016年成長79%,達到近20億美元規模,未來5年將一路成長成為主流系統架構。

Gartner定義的HCIS是指藉由軟體定義儲存、軟體定義運算、標準化硬體與統一管理介面來提供運算與儲存資源的平台。HCIS系統的主要價值來自軟體工具,以及低價及標準化的硬體設備,運算價值不再由高階昂貴的硬體設備帶動。
 
Gartner表示,HCIS將是整合式系統中成長最快的類別,並在2019年達到5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佔整體整合式系統市場的24%,儘管整體市場仍將持續成長,但HCIS將會蠶食部份其他整合式系統子市場,實現最快速的成長結果。
 
Gartner副總裁Andrew Butler表示,整合式系統業界正在邁入技術演進的第三階段,所謂第一階段是指刀鋒系統的高峰期,約在2005至2015年;而第二階段則是整合式架構的出現以及超融合架構開始在特定應用上採用,期間是2010至2020年;至於第三階段,則是2016至2025年,表示各種應用與微服務持續透過HCIS平台提供。
 
儘管預測成長快速,但當前HCIS的應用案例卻相當有限,甚至與既有的企業IT架構各自獨立。Gartner表示,市場實際發展將視企業在網路與軟體定義的相關投資速度而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