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當個收入不錯、職涯發展看俏的軟體工程師?根據一份針對企業人力資源經理與用人主管的調查,開放原始碼軟體相關技能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這份由Linux基金會與Dice職業顧問公司合作進行的2016開原碼工作報告,調查在2016年3月執行,調查了405名開原碼相關人資主管與4555名開原碼工程師。調查結果顯示未來6個月,企業招聘開原碼人力的數量將會超過任何其他職務;此外,有高達79%的用人主管表示,他們已經增加相關待遇,以留住專業的開原碼人才。
 
事實上,有高達87%的受訪主管表示,開原碼人才不好找,當中又以DevOps人才最搶手,有高達58%的用人主管在尋找具備DevOps經驗的人才,另有51%用人主管表示,開原碼雲端技術的相關技能是他們找人時的最優先技能。

↓ 開原碼工程師學習技能的來源,主要從書藉、網路或是線上課程學習,其次是參加相關活動及透過專業的社群網路。(來源:開原碼工作報告)


 
整個業界尋找開原碼工程師的熱烈程度,也可從工程師被洽詢挖角可能的現象看出。調查顯示,有73%的開原碼工程師在過去6個月內被詢問過接受新職的可能性,凸顯業界需人孔急的狀況。
 
↓ 加碼薪資可能不是吸引開原碼工程師最有效的方法。儘管有86%開原碼工程師同意開原碼專業幫助他們提升職場位階,但卻只有2%認為薪資與福利是工作中最棒的部分。最能吸引開原碼工程師的是有趣的專案,31%開原碼工程師最喜歡執行有趣的專案,其次18%認為接觸最新科技是工作最令人開心的部分,17%則認為和全球社群一起工作最能激發動力。


 
↓ 工程師與人資主管對開原碼重要技能的認知,從工程師的觀點來看,50%與雇主同樣認為雲端技術是最重要的技能,其次則為container技術,佔1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