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官在本周宣判Amazon應該要退費給透過程式內購買機制(in-app purchases)消費的兒童家長,這已是美國行動程式商店第三次面臨同樣的判決,先前的判例包括蘋果的App Store與Google的Google Play。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是在2014年7月控告Amazon讓兒童擅自透過程式內購買(in-app purchases)機制,在未經家長的同意下消費,並要求Amazon要退還數百萬美元的款項。

法官認為,Amazon自己也收到許多消費者投訴家中孩童不小心透過程式內購買機制進行消費,顯示出Amazon對免費程式中暗藏收費服務的資訊揭露不夠充份。

Amazon的還款金額還有待Amazon與FTC雙方代表進行協商,FTC主席Edith Ramirez表示,他們希望能夠要求Amazon退還所有的款項。

過去FTC也曾因同樣的問題指控蘋果與Google,最後分別以3250萬美元及1900萬美元達成和解,總計退還家長逾5000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