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周一(4/25)更新了Android平台上的Gmail程式,新增對微軟Exchange電子郵件伺服器的支援,該功能原本只現身於Google旗下的Nexus裝置上,現在則開放給所有的Android裝置。

微軟所開發的Exchange伺服器是一個基於Windows Server的行事曆暨郵件伺服器,從最初只支援私有的MAPI協定到現在已支援POP3、 IMAP、SMTP與EAS等多元通訊協定,由於Exchange對不少產業來說仍是個標準的郵件、通訊錄及行事曆平台,Gmail程式對Exchange的支援造福了許多微軟用戶,代表使用者只要透過該程式就能存取Exchange,而不必再開啟其他程式。

Google說明,此次的更新支援Gmail與Microsoft Exchange的雙向交流,不論是Google Apps或Exchange用戶,都能在各種Android裝置上以Gmail來收發郵件。

新版Gmail採用漸進式發表,有些Android用戶可能要到三五天後才能看到最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