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受到主流娛樂擁抱,除了遊戲廠商之外,現在連電影巨擘迪士尼也決定加入。 Nokia宣佈已和迪士尼影業簽下多年期合約,將以Nokia VR攝影機拍攝製作的VR內容用於未來電影中。

在這項合約下,Nokia將提供Ozo及相關軟體提供迪士尼一系列電影所需的VR內容。迪士尼影業技術長Jamie Voris指出,該公司向來希望為全世界觀眾提供超凡的視覺經驗,而特殊製作的VR內容則可進一步帶領觀眾親身經歷我們創造的世界。

雙方已經合作以Ozo為《與森林共舞》(The Jungle Book)四月首映典禮上明星走紅毯及演員訪問拍攝兩支360度全景影片。

Nokia於去年第4季正式推出的Ozo是第一款為專業內容而設計的VR攝影機,價格高達60,000美元,擁有8個同步快門感應器與8個可用來收音的麥克風,支援即時預覽、3D 360度空間音效及影像擷取,而且能完全整合專業影像製作的流程及多種頭戴式裝置,號稱可減少後製的時間、複雜性及成本。

市面上包括其他產品如三星、LG、Ricoh等VR或360度相機則多半為一般消費等級的運動相機。

專業VR或360度環景攝影機訴求的另一個應用市場為新聞產業。紐約時報及美聯社即分別和Google及AMD合作,提供沈浸式新聞內容。美國線上(AOL)上周則買下VR影片製作公司Ryot,要將把VR內容帶到旗下新聞站Huffington Post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