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在上周揭露今年第一季的財報,同時宣布將把高效能處理器與系統單晶片(SoC)技術授權給AMD與中國天津海光先進技術投資(Tianjin Haiguang Advanced Technology Investment Co., Ltd.,THATIC)共同合資的新公司,使得儘管AMD首季虧損9600萬美元,但周五(4/22)股價仍舊大漲52.29%,以3.99美元作收。

AMD在今年第一季創造了8.32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9%,虧損了9600萬美元。AMD把營收下滑歸咎於半客製化SoC及筆電處理器銷售不佳所導致。

在發表財報的同時,AMD也宣布將授權高效能的處理器及SoC技術予與THATC共同設立的中國合資公司,該合資公司將致力於開發專為中國伺服器市場量身打造的SoC產品,並已取得價值2.93億美元的授權協議,AMD還能自該合資公司未來的產品銷售賺得授權費。

AMD執行長Lisa Su表示,這項基於AMD智慧財產的新授權協議將可加速AMD技術的廣泛採用,與THATC的合作則以藉由不同管道來佔領快速成長的伺服器市場。

在全球伺服器市場上,英特爾佔有率高達95%,MKM分析師Ian Ing認為AMD在中國的合資公司可能是對英特爾獨霸伺服器市場而言最好的挑戰,此事也讓AMD長年不振的股價出現了火花,於上周五大漲52.29%,收在3.99美元,這一年來AMD的股價皆低於3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