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2015年9月就釋出Edge瀏覽器的物件即時通訊(ORTC)API預覽版,用來打造可在瀏覽器上直接透過Skype或其他WebRTC來通訊的服務。現在,終於推出免附加元件Skype視訊通話服務預覽版,讓使用者在嵌入ORTC API的Edge瀏覽器中不必安裝外掛程式也能進行視訊通話。

微軟Edge專案經理Kyle Pflug表示,以Skype和Skype for Business的通訊體驗為基礎,發展出在Edge瀏覽器上,免外掛程式的語音與視訊通訊服務是邁向互動操作性的第一步,目的是要讓Skype用戶可以在不同的平臺上不需要安裝或下載附加元件,也能和其他用戶通訊。

其實,微軟在2014年就推出可在瀏覽器執行網頁版Skype(Skype for Web)測試版,支援Internet Explorer 10、Windows版Chrome、Firefox及Safari 6等瀏覽器,用戶可以從Skype.com網站登入,就可以進行Skype文字通訊,但是要進行WebRTC即時通訊仍需要安裝外掛程式。

現在微軟實現了免外掛程式的Skype語音與視訊通訊服務,讓使用者在瀏覽器中不需再安裝程式就可以進行語音、視訊和群組視訊通話,不過,目前僅支援微軟旗下的Edge瀏覽器。另外,在Edge上使用Skype for Web、Outlook.com、Office Online和OneDrive等服務,也支援免外掛程式Skype的視訊通話服務。

微軟也補充,Windows 10版本10.0.10586以上的Edge瀏覽器才能使用Skype for Web免外掛程式通訊功能,以及使用螢幕共享功能與撥打市內或手機電話則需要安裝外掛程式。而使用Edge免外掛程式Skype一對一通訊功能的用戶,僅能和最新版Skype for Windows和Skype for Mac的用戶互動。

雖然目前Skype這項新服務只支援Edge瀏覽器,不過,微軟也表示,免附加元件的語音和視訊通訊服務未來也會支援Chrome和Firefox瀏覽器,但是Chrome和Firefox得先支援H.264影片格式才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