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Earth Day),蘋果於上周更新了生態環境(Environment)的網頁內容,並被眼尖的媒體發現蘋果將OS X的名稱寫成MacOS了,猜測蘋果將替Mac作業系統更名,然而,蘋果很快就更正了,把MacOS再換回OS X。

Mac OS一辭現身於生態環境網頁的FAQ中,其中一個問題涉及蘋果如何評估產品的溫室氣體生命周期,蘋果提到:「在客戶使用上,評估的是產品於模擬場景運作時的電力損耗....每年的使用模式資料來自於前四年的『MacOS』及tvOS裝置用戶,以及前三年的iOS與watchOS裝置用戶。」

文中所指的MacOS顯然就是蘋果Mac電腦的作業系統OS X,其實,蘋果在今年3月釋出的OS X 10.11.4框架中,也有一份文件的名稱以MacOS取代了OS X。

美國媒體分析,蘋果近來習於將作業系統名稱冠上產品類別,例如Apple TV所使用的tvOS或Apple Watch所使用的watchOS,因此把Mac電腦使用的作業系統從OS X改為MacOS也是理所當然的。

總之,也許是注意到媒體的報導,蘋果很快就把網頁上的MacOS換回OS X,外界則揣測若蘋果真要變更OS X名稱,最快應會在6月舉行的WWDC開發者大會上宣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