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日前,臉書(Facebook)在開發者大會F8上發表,一款由臉書設計團隊(Facebook Design)專為設計師打造的原型設計工具Origami Studio(摺紙工作室),提供設計師快速建立App原型(Prototype),且可以在iPhone或iPad上執行原型展示,還可以匯出程式碼片段給工程師使用。

而臉書旗下有許多產品都是使用Origami Studio設計和建立而成,例如,Instagram、通訊軟體Messenger、社團功能Groups等,臉書表示,這套設計工具將在今年稍晚免費釋出。

Origami Studio是建立在蘋果圖形視覺化應用程式Quartz Composer上的工具,是原生OS X的應用程式,提供設計師視覺化元件,讓不會寫程式的設計師也可以利用這些視覺化元件來建立App的使用者介面(UI)互動原型,而這些元件包含了滾動(Scroll)、滑動(Swipe)和點擊(Tap)等。

另外,設計師在UI互動設計的過程中,還可以同步顯示互動的效果,例如,滑動App畫面時,背景畫面的透明度表現,設計師可以透過這些視覺化的呈現來調整透明度、規模等數值。

(圖片來源/Facebook)

Origami Studio也提供匯出程式碼的功能,設計師可以將建立好的原型匯出成iOS、Android或Web的程式碼片段,不需要再向工程師描述那些使用者介面互動的繁瑣規格,縮短設計師與工程師之間溝通的鴻溝。

Origami Studio還有即時預覽功能,設計師可以同時在iPhone或iPad上執行即時預覽功能,此預覽功能也提供不同的方式來展示App的原型,如App的全螢幕模式、在不同背景情境使用App的模式、App在不同裝置上呈現的模式等。

(圖片來源/Facebook)

而使用者也可以在Origami Studio中使用Photoshop的PSD檔和Sketch的圖檔,另外,這套原型設計工具也可以用來建立桌面網頁的原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