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瀏覽器相繼內建反廣告程式,如果你希望微軟也將在新一代瀏覽器Edge也這麼做可能要失望了。微軟表示,目前僅打算在下一代更新中支援廣告封鎖擴充程式。

上周Build 2016上微軟公佈預定今年夏天釋出的周年更新版(Anniversary Update)藍圖,根據ZDNet報導,其中關於Edge下一代計畫的簡報中有項顯示為「在瀏覽器內加入廣告防堵功能」,列為4682811版本的目標,被誤認為將在Edge內建原生的廣告防堵工具,並獲得ZDNet等媒體大幅報導。

然而微軟事後澄清否認這項計畫。該公司向媒體表示,「微軟不會在Microsoft Edge建立原生廣告防堵工具。簡報中顯示的是我們正在進行中,在Microsoft Edge加入擴充的計畫。」

此事呼應了兩周前,微軟曾指出Edge 將支援第三方廣告防堵工具如AdBlock、AdBlock Plus等。事實上,微軟的Internet Explorer (IE)其實也曾加入過追蹤防護列表(Tracking Protection List)功能,可防堵網頁廣告,但卻因與當時還存在的廣告業務相互衝突而無疾而終。

對瀏覽器廠商而言,完全封鎖廣告等於阻斷了大部份的收益,因此敢這樣做的瀏覽器並不多,目前只有Opera及新創公司Brave,華碩瀏覽器則預設開啟AdBlock 。而主流瀏覽器業者如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及蘋果Safari則是現在就已支援AdBloc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