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Intel Cloud Day】英特爾今日也同時發布2款採用3D NAND高密度快閃記憶體技術的SSD硬碟,英特爾宣稱,其中的DC P3320系列的硬碟效能,比起SATA的SSD還要高出5倍,未來也將鎖定雲端資料中心,以及更快速企業儲存資料存取使用。

英特爾在這次Intel Cloud Day會中,不只更新伺服器處理器,還一連推出全新4款SSD新品,涵蓋了不同企業資料中心的運用情況。當中的DC P3320與P3520系列是兩款英特爾3D NAND快閃記憶體的SSD硬碟產品,若以DC P3320規格來看,其採用了32層堆疊資料存儲單元,使得SSD硬體最大存取容量可達2TB,而在IOPS方面則是擁有每秒最高365,000次的隨機讀取次數,和每秒22,000次的隨機寫入次數。

此外,英特爾宣稱,DC P3320系列SSD硬碟,其最高連續讀取速度(sequencial read)是傳統SSD的3倍多,若從英特爾已釋出的規格來看,DC P3320系列硬碟連續寫入是每秒1.4GB,而在連續讀取部分最高則是1.6GB。

這次英特爾也推出2款可支援雙PCIe連接埠介面的SSD硬碟,分別是DC D3600與DC D3700這2個系列,新增加雙介面功能,為這些企業關鍵性的資料提供更多一層的資料備援保護機制,也有助於減少硬碟資料遺失的情況發生,英特爾也宣稱,企業在系統內裝入DC 3700系列SSD硬碟而獲得提升的系統效能,足足是原先SSD硬碟的6倍多。

目前這4款英特爾SSD新產品都已正式推出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