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資料照片)。

根據Google本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的報告,去年才接任Google執行長的Sundar Pichai在2015年薪水及股票在內酬勞價值超過1億美元。

這份報告公布了Google及其母公司Alphabet的高階主管薪酬,包括Alphabet公司執行長Larry Page、總裁Sergey Brin、執行主席Eric Schmidt及財務長Ruth Porat,還有子公司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財務長Patrick Pichette,以及去年10月已跳槽到Twitter的前副總裁Omid Kordestani。

當中以Pichai在去年的酬勞最為醒目,包括65.25萬美元的薪水及價值9983萬美元的股票,合計超過了1億美元。

其實Pichai並不是因為擔任Google執行長才有如此豐厚的酬勞,Pichai是在去年8月Google宣布改組並設立Alphabet母公司時才被拔擢為Google執行長,但Google的領導階層發展暨薪酬委員會(Leadership Development and Compensation Committee,LDCC)是在去年1月就賦予Pichai與1億美元等值的股票獎勵,原因是他在Google科技產品領域的優秀表現。曾經擔任Google執行長與董事長的Eric Schmidt也曾兩度獲得LDCC的1億美元股票獎勵。

在升任Google執行長之後,LDCC準備今年會再提撥兩年一次、價值2.09億美元的股票獎勵予Pichai。

在2015年領有優渥薪酬的還有Schmidt的830萬美元、Pichette的565萬美元及Porat的310萬美元。至於Google的兩名創辦人Page與Brin都只象徵性地領取1美元的年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