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繼蘋果之後三星也宣布與中國銀聯(China UnionPay)攜手正式在中國市場推出Samsung Pay行動支付服務。

中國市場的Samsung Pay初期將支援9家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及簽帳卡,包括中國中信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光大銀行、中國廣發銀行、中國民生銀行、中國招商銀行、華夏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及平安銀行。並預計之後會新增中國銀行、北京銀行、交通銀行、渤海銀行、興業銀行與上海浦東發展銀行等6家合作夥伴。

而中國目前支援Samsung Pay的裝置涵蓋Samsung Galaxy S7、Galaxy S7 edge、Galaxy S6 edge+與Galaxy Note5。三星也計畫讓更多的中階手機支援Samsung Pay。

要在上述三星裝置上使用Samsung Pay只要從Home往上滑,並掃描指紋後就能付款,在店家設備方面則同時適用於支援或不支援NFC的收銀系統。

不論是蘋果的Apple Pay或是三星的Samsung Pay都處於剛起步的階段,目前Apple Pay已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中國、香港、新加坡與西班牙等市場推出。而Samsung Pay則率先在南韓及美國登場,中國為第三個市場,計畫今年將陸續擴張至澳洲、巴西、加拿大、新加坡、西班牙及英國。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去年第四季的調查,中國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依序是小米、華為、蘋果、Vivo及OPPO,三星已跌出前五名,不過,比起Apple Pay,Samsung Pay的優勢在於店家的收銀裝置不一定要支援NFC。

由於中國為全球行動支付應用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境內已有多家知名行動支付業者,Apple Pay或Samsung Pay能否藉由中國銀聯的勢力撼動當地市場值得關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