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Play-Waze

Google旗下的社群地圖導航應用程式Waze周二(3/29)新增了超速警告功能,能提醒駕駛各個路段的速限,避免用戶吃上罰單。

Google在2013年買下的Waze為一仰賴社群貢獻的地圖導航程式,它會自動蒐集使用者所遭遇的道路或交通狀況,也鼓勵使用者回報車禍或臨檢等交通資訊,並允許使用者更新圖資,可提供轉向語音提示、街道名稱語音提示、汽油價格與收費公路資訊等。目前支援美國、英國及中國等近60個國家,尚未支援台灣。

周二Waze更新了部份市場的功能,新增超速警告,以在使用者開到不熟悉或是會因季節變更限速的道路上時,提供即時的協助。

當使用者以Waze進行導航時,若超越了當地的限速,Waze即會在螢幕上秀出限速以提醒駕駛已超速,使用者也可客製化提醒時機,例如在超速5%、10%或15%時再提出警告。

相關的限速資料有賴於Waze全球36萬名志工編輯社群的輸入與校對,但該功能目前僅支援奧地利、比利時、巴西、法國、義大利及荷蘭等18個國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