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軟體公司Bitdefender剛釋出一款號稱能夠對抗勒索軟體的工具:Bitdefender Anti-Ransomware,並且提供免費下載,即便不是Bitdefender防毒軟體的用戶亦可免費使用。

Bitdefender指出,Bitdefender Anti-Ransomware可預防目前流行的幾款勒索軟體,包括Locky、TeslaCrypt與CTB-Locker,其中Locky是最近剛被發現的新型勒索軟體,其勒索訊息包含中文版本,在中國已經陸續傳出Locky的受害災情。

Bitdefender安全策略長Catalin Coso表示,新版Bitdefender Anti-Ransomware其實是源於Bitdefender用來對抗勒索軟體CryptoWall的預防工具。隨著CryptoWall之後改變其運作方式,雖然該預防工具失效了,不過,對於目前主流的Locky、TeslaCrypt與CTB-Locker而言,Bitdefender Anti-Ransomware仍有預防保護效果,因而Bitdefender將其免費釋出,而且也不限定是Bitdefender的用戶,讓更多人可以預防勒索軟體的威脅。

Bitdefender公司目前並未對外說明Bitdefender Anti-Ransomware軟體的運作方式,值得使用者注意的是,此款預防勒索軟體的工具並不能取代防毒軟體等相關資安軟體,只是針對Locky、TeslaCrypt與CTB-Locker等3種勒索軟體具有預防效果。

Bitdefender Anti-Ransomware下載網址:http://download.bitdefender.com/am/cw/BDAntiRansomwareSetup.exe

勒索軟體是近來令人頭痛的大問題,隨著勒索軟體的日益猖獗,受害災情可謂哀鴻遍野。而且勒索軟體已經不再是隨機犯案,近來國外傳出多起醫療機構被勒索軟體綁架,導致醫療資訊系統停機、醫院幾乎停擺的事件,更顯示操控勒索軟體的網路犯罪組織不再散彈打鳥,而是進一步鎖定勒索目標。就Bitdefender Anti-Ransomware作為多一道的預防措施,也不失為是可行的方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