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Twitter於去年推出的直播程式Periscope在上周六(3/26)滿周歲了,同時宣布Periscope用戶累計已建立了超過2億的直播內容。

定位為直播影片串流程式的Periscope是由兩名獨立開發人員所打造,Twitter在2015年的1月買下了Periscope,並在2015年的3月26日推出支援iOS的程式,同年5月釋出Android版本。Periscope的用戶數在去年8月即突破1000萬名,現在用戶每天透過Android與iOS裝置觀看Periscope的直播影片時間已超過110年。

透過Periscope直播影片時,使用者可以透過評論進行互動,並分享愛心,雖然它是個獨立的程式,但仍然要求使用者必須登入Twitter帳號。

Twitter買下Periscope有其歷史背景,去年2月問世的直播程式Meerkat可連結使用者的Facebook與Twitter帳號,並允許這些社交網站的追隨者或友人觀看直播內容,由於正逢每年3月舉行的西南偏南互動藝術節(South by Southwest Interactive Festival),並被用來直播藝術節的各種內容,因而迅速竄紅。不過,去年3月Meerkat存取Twitter社交圖表的權限被終止,Twitter並且併購類似Meerkat的Periscope,著手發展自己的直播服務。

市場分析指出,Twitter打算利用Periscope程式來拉抬已成長已停滯的Twitter用戶數,並冀望Periscope可替Twitter帶來營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