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市

圖片來源: 

大邱市臉書,作者:Dong-Gu District Office, Lee Jae Min

近年來積極打算投入服務創新的南韓電信業者鮮京電信(SK Telecom),遇上想靠著物聯網(IoT)再掀業績新頁的三星電子(Samsung),將在傳產大城大邱市打造出南韓第一個IoT示範城市,並培養IoT產業鏈。
 
韓國電信業龍頭鮮京電信宣布,將在今年內投資900億韓圜(約合新台幣26億元)在韓國東南方的大邱廣域市,建造供IoT發展的網路基礎架構,包括網路建設、雲端資料中心與Big Data中心等,並將與三星電子、大邱市政府合作,鼓勵新創業者進駐,並將鎖定醫療、能原料率、電動車等領域發展。
 
大邱市政府將劃設若干自由政策區,允許進駐的業者能夠在不受法律限制下,對新型態的IoT技術與業務模式進行測試;SK電信則將在5月底前完成全大邱市的IoT專用網路建置,並將採用三星的網路設備,該計畫還將成立開放實驗室,供新創業者進駐;為了提供電動車研發與促進產業發展,該SK也將在大邱市廣設充電站。
 
該計畫的開放實驗室將與韓國中央政府在全國推動的創新育成中心結合,三星並承諾將開放自家IoT相關專利供進駐業者使用。
 
大邱市向來以紡織、金屬與機械工業聞名,但當地政府希望促進地方經濟往高附加價值產業轉型,因而積極與企業合作發展IoT產業,該市預計將在未來數年內撥款1兆韓圜(約合新台幣288億元)投入IoT產業,並寄望IoT示範城計畫將帶來10兆韓圜(約合新台幣2880億元)的投資金額與1萬個工作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