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ve曾任英特爾執行長11年及總裁18年。

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公告創辦人Andrew S. Grove 逝世,享年79歲。

Grove 生於1936年,在1968年與 Robert Noyce與Gordon Moore一起創辦了英特爾,他在1979年擔任英特爾公司總裁,1987年兼任英特爾公司執行長職務,1997年到2005年擔任英特爾董事長,對半導體及科技產業帶來深遠的影響。

英特爾現任執行長Brian Krzanich表示,我們對於Andy Grove 的逝世深感悲傷,他是位了不起的企業及世代的領導者,多次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事情。

Grove 創辦英特爾後,扮演重要的角色,促使英特爾從記憶體轉型發展處理器業務,並且將英特爾從半導體供應元件商,成功發展為消費品牌。在他帶領下,英特爾歷經386、Pentium等PC處理器年代,公司年營收從19億美元成長到超過260億美元。

IT界名人紛紛透過Twitter追悼Andy Grove

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Dell執行長 Michael Dell

 

Netscape共同創辦人、Andreessen Horowitz創投共同創辦人 Marc Andreessen

 

奇異前執行長 Jack Welc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