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達美樂

日前,全球知名披薩公司達美樂(Domino)揭露自動送貨工具達美樂機器人(Domino's Robotic Unit,DRU)的原型(Prototype),未來達美樂將利用DRU來提供外送服務,目前DRU以半自動化模式在澳洲昆士蘭政府限制的街區進行測試,以確保機器人遵守現在的法規。

DRU機器人是由達美樂創新實驗室DLAB與澳洲機器人新創公司Marathon Robotics共同研發,並請工業設計廠商來設計外型,根據達美樂,DRU以時尚精緻的外型結合友善的性格與照明,來提供顧客服務。

另外,DRU配有4個車輪,外送時會以安全的速度行駛在人行道上,並具備保溫室和冷藏室,讓顧客可以拿到熱的披薩和冰涼的飲料。此外,DRU也內建GPS,能夠導航起點和目的地的路線,並選擇最佳路徑,還內建了感測器,能讓它察覺路上的障礙物,並且在必要時避開。

達美樂表示,達美樂也與昆士蘭交通運輸暨主要幹道政府部門合作,來保證送貨機器人在測試過程中符合相關法規。

達美樂DRU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