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Ildar Sagdejev (Specious)

企業因資料外洩引訟上身並賠償鉅款又有新案例。在2014年傳出用戶交易資料外洩事件的美國家具裝修零售商Home Depot決定付出高達1,300萬美元(約新台幣4.3億元)的賠償金,以換取訴訟和解。

Home Depot是在2014年9月坦承在同年4到9月間發生駭客入侵事件,導致美國與加拿大分店使用支付卡消費的用戶交易資料可能外洩,總計高達4,000多萬張支付卡資料遭竊,以及5,200多萬名用戶電子郵件地址外洩。

1,300萬美元將用來賠償用戶的損失以及未受償的相關支出。此外,Home Depot還需要另外支付650萬美元來提供持卡人身分保護服務並提升資安防護水準。在賠償金額之外,Home Depot還必須支付提訟消費者的相關律師與訴訟費用。

但相較於賠償金,Home Depot在去年已經提列了高達1.52億美元(約新台幣50億元)的相關費用,以支付資料外洩事件善後所需。

去年底曾發生過交易資料外洩的美國零售商Target也為資料外洩事件善後的直接支出已經達到2.9億美元之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