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上周發現Facebook正在測試Messenger多帳號登入功能。 Facebook於日前終於正式宣佈加入多帳號支援,不過目前只有Android版有這項新功能,至於iOS用戶則不確定何時或是否可以享用。

Facebook指出,全球有數千萬人和家人好友共用手機和平板。Facebook希望讓Messenger使用更簡單、無縫及安全,新增的Android功能讓多人可在共同使用的單一裝置上登入各自的Messenger帳號,方便公司公用手機或平板,或是和家人共用裝置的用戶切換帳號進行私人通訊。而擁有公司專頁或粉絲頁的用戶,也更容易在粉絲專頁及個人帳號間切換以回覆私訊。

Facebook指出,這項功能最厲害的是確保個別使用者訊息完全隱私。共用裝置的其他人只能看到你訊息的數量,但看不到內容。同時你也不必再看到和自己不相關的訊息。

多帳號設定也很簡單。只要到Android 版Facebook Messenger App「設定」處,找到「帳號」,加入所有使用者的帳號。首次在不同帳號間切換時,使用者需要輸入密碼,之後可以選擇每次登入都輸入密碼,或是由Facebook記錄密碼。日後如果不再共用裝置,只要移除帳號即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