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日本企業瘋機器人,並已經開始在服務業中導入,這讓過去20年來讓日本電子產業面臨強大競爭的三星(Samsung)電子也開始留意到可能的商機,打算加碼投入機器人研發,做為下一個重要的生意來源。

三星已經從旗下的電信相關部門調撥一部份人員,專門進行機器人在教育與工業領域的應用的市場商機。三星的策略可能與近年來持續疲軟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有關,因而轉向需求相對穩定的企業市場。

此外,三星也正積極投入研究資源加碼物聯網(IoT)產品研發與產業生態系的建立,透過研發智慧機器人,也與當前的IoT策略相輔相成。

南韓媒體亦曾報導,三星手機部門的新任執行長高東進曾經邀請智慧機器人的專家學者講習,顯示對此領域的確興趣濃厚。

儘管面對市場傳言,三星並未表示意見,但市場分析指出,三星已經擁有穩健的全球經銷體系,對於投入教育、工業、健康醫療等領域的智慧機器人應用市場,將不會是個難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