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SICS

日本運動服飾及配件品牌「亞瑟士」(ASICS)上周宣布將買下健身程式Runkeeper的開發商FitnessKeeper,搭上了健身行動程式列車。

由FitnessKeeper所打造的Runkeeper可透過手機上的GPS追蹤使用者的健身活動,從走路、跑步到騎腳踏車,為知名的健身程式,在全球擁有3300萬名註冊用戶。(圖片來源:ASICS)

亞瑟士指出,隨著消費者運動意識的覺醒,再加上智慧型手機及穿戴式裝置的普及,預期健身追蹤程式市場將會日益擴大,該公司相信整合Runkeeper的全球知名度及使用者數量,以及亞瑟士的製造技術將可用來強化公司的市場價值。

在取得FitnessKeeper的所有權之後,亞瑟士準備利用Runkeeper所蒐集的使用者資料與數位技術平台建立一對一的行銷管道,進一步提供更有價值的產品及服務。

運動健身結合行動及穿戴科技已成為運動市場最新趨勢,傳統的運動品牌掀起一波行動健身程式併購潮,像是美國知名運動品牌Under Armour去年分別以4.75億美元及8500萬美元買下了MyFitnessPal及Endomondo,德國運動品牌Adidas也在去年收購Runtastic。

市場分析認為,行動健身程式與運動品牌是個雙贏的結合,運動品牌將可藉此觸及身處數位時代的年輕客戶,另一方面也讓急於尋找獲利模式的健身程式開發商找到最佳歸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