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otal Geekdom

日前,國外的一名技客(Geek)Mike Schropp在個人網站Total Geekdom上發表一臺樂高遊戲PC(Lego Gaming Computer),使用了超過2,200個真實樂高積木打造而成,畢竟樂高積木並不是個良好的散熱材質,所以,這款PC特別加強散熱設計,Mike Schropp宣稱,甚至可以達到水冷散熱的效果。

這款樂高遊戲PC的規格方面,外型尺寸大小為高度19英寸、寬度與深度皆為14英寸,搭載了ATX規格主機板Asus Z170 Gaming,並使用英特爾第6代Skylake Core i7-6700K處理器和Nvidia GTX 980 Ti顯示卡。

在散熱設計上,這款PC裡每個會產生熱能的元件都透過各自獨立的空氣系統來散熱。為了達到有效的散熱,PC主要散熱風扇直接安裝在主機板下方,可以讓空氣流通整個主機板的表面。而PC的通風孔設計在主機殼較低的區域,讓新鮮的冷空氣可以由下往上吹過整臺PC裡的元件。

(圖片來源/Total Geekdom)

而X外型的設計也可用來分隔每個會產生熱能的元件,並且配置每個元件專屬的散熱模組,以及各自獨立的通風和排氣路徑,這樣的設計可以防止元件間的溫度彼此影響,並且能增進散熱效能。

(圖片來源/Total Geekd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