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日前,微軟宣布,Azure IoT Hub雲端服務在2月4日全面上市(General Availability,GA),而IoT Hub是Azure物聯網套件(Azure IoT Suite)中的主要PaaS服務,負責管理與連接物聯網裝置。

在2015年9月,微軟宣布Azure物聯網套件正式上市,提供企業用來開發、建立和執行連網裝置(Connected Device)的應用程式,而其中的核心服務IoT Hub則在10月釋出預覽版,協助企業蒐集、管理和處理從物聯網裝置上所產生的資料。

微軟Azure IoT合夥總監Sam George在官方部落格表示,IoT Hub是使用者裝置和雲端服務間的橋樑,允許使用者可以即時儲存和分析資料。而IoT Hub也使用MQTT、HTTPS和AMQPS等協定,來提供裝置和雲端間安全的雙向訊息溝通。

另外,這項服務也可以和其他Azure服務整合使用,例如,利用Azure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挖掘資料更深層的涵義,或是利用串流分析(Stream Analytics)同時監控和分析百萬臺連網裝置的資料。

微軟也宣稱,過去提供用戶預先配置的物聯網方案,要費時數周才能完成建立工作,現在Azure物聯網套件可以在數分鐘內自動完成部署。

而在IoT Hub的價格方面是以每則訊息為單位計價,微軟也提供使用者免費試用此服務,限制條件是每天最多連接500臺連網裝置,以及接收最多8千則訊息,使用者也可以付費來增加訊息發送的數量。

此外,微軟同時也宣布和研華、Dell、HPE和Libelium合作Azure IoT認證專案(Azure Certified for IoT Program),提供廠商表明物聯網裝置可以和Azure產品整合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