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蘋果(Apple)正與美國和亞洲的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無線充電技術,將應用在iPhone和iPad上,最快在2017年推出。

而蘋果正在開發的無線充電技術將超越目前還需要與無線充電板接觸的無線充電技術,宣稱將允許iPhone或iPad可以遠距離充電,不需要接上任何充電線,或是放置在任何充電板上。

不過,蘋果還有一些技術障礙需要克服,其中一項主要的問題就是遠距離充電的電力損失,也就是說,裝置距離充電接收器愈遠,電力就會因為距離的增加而遞減,而裝置充電的時間也就愈長,蘋果仍在評估這項技術落實的可能性。

目前三星、Sony、Google等廠商皆已推出具備無線充電技術的智慧型手機,蘋果的Apple Watch背面也有磁鐵式無線充電裝置,但是目前的技術仍需要將裝置放置在充電板上才能充電。

此外,先前也出現有關於新款iPhone的傳聞,蘋果為了打造出更輕薄的智慧型手機,在今年稍晚發表的iPhone 7將會捨棄標準的3.5mm耳機孔,改用充電的Lightning兼作耳機接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