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Yahoo

Yahoo於1月28日宣布更新美國地區的Yahoo首頁和App,提供更多個人化設計和社群體驗,使用者只要登入Yahoo帳號,就可以看到他們有興趣的新聞,並且參與討論,而Yahoo則會追蹤使用者的喜好,以推送相關的熱門話題。

Yahoo資深副總裁Simon Khalaf也在官方部落格上解釋了這次改版的原因,Yahoo看到最近的行動趨勢,在Flurry 2015年行動App使用量調查中顯示,新聞和雜誌的App使用量成長135%,這表示了使用者喜好從網路獲取大量的資訊內容,而Yahoo首頁和App將會提供相同的資訊給使用者,達到跨平臺的一致性。

在這次的更新中,Yahoo表示,使用者不用像以往用多個瀏覽器分頁開啟不同的文章,現在可以在同一個頁面看到相關的文章內容,且使用者點擊觀看越多的內容,Yahoo就會推送使用者偏好的文章。

在改版的首頁以流線型的方式呈現文章排版,頁面的上方,會顯示由編輯選擇的使用者需要知道的新聞文章,下方則並排顯示和使用者有興趣的內容。另外,使用者可以點選心型的icon圖示,來更深入了解某一則文章,和相關的其他文章。

(圖片來源/Yahoo)

除此之外,Yahoo在這次改版中也增加了社群功能,使用者可以點選在文章旁的對話框圖示,就會看到其他使用者對該文章的討論,且可以登入Yahoo帳號留言,加入討論串。此功能讓Yahoo不再只是個新聞匯集中心,而逐漸往社群平臺發展。

(圖片來源/Yahoo)

另外,如果使用者有想追蹤的頭條事件或即時新聞,現在Yahoo也新增了追蹤(Follow)功能,使用者可以在新聞文章上點擊追蹤按鈕,且在網頁頁面的右上方有鐘型圖示,使用者可以利用鐘型圖示來關注已追蹤文章的最新消息,而手機使用者也會收到最新消息的推播通知。

(圖片來源/Yaho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