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未在台灣公開發佈新產品的HP,拆分為HP Inc與HPE兩家公司後,負責PC與印表機業務的HP Inc將在2月推出一款平板筆電Elite x2,主打商用市場,具有平板電腦的簡單易用、攜帶性,以及筆電的生產力,售價38900元起。

Elite x2在設計上融合了目前市場上筆電、平板2合1產品特色,平板電腦本身採用CNC削切的鋁合金機身,搭配12吋HD觸控螢幕,厚度為8.1mm,重量不到840公克。

↓後方提供隱藏式的腳架,讓平板電腦可依需要立於桌面使用,最大可打開至150度。當腳架故障,使用者可以自行拆下兩個螺絲,換裝新的腳架。

平板可搭配背光鍵盤提供筆電的生產力,鍵盤重量不到400公克,可以NFC與平板電腦配對連接,為保護使用者身份安全,鍵盤還配備晶片讀卡機。當鍵盤未與平板電腦連接時,平板電腦自動登出網域。

平板電腦內建Windows 10,搭配英特爾第六代Core M vPro處理器,內部使用SSD為儲存裝置。同時為了適合商務人士在較嚴苛的氣候條件下使用,也通過MIL-STD軍規測試,除了支援Wi-Fi無線上網,可以選配行動上網規格,支援3G及4G LTE上網。

在週邊連接介面上,除配備USB A之外,較特別的是還採用英特爾Thunderbolt 3高速傳輸介面,資料傳輸可達40Gbps,在市場上的平板電腦中少見的設計,即使在筆電市場也只有少數幾款高階筆電支援。

商務人士還可以選購無線或有線的專用基座,支援Thunderbolt 3、USB Type C,不同的基座規格,最多可連接兩台4K螢幕,無線基座甚至支援WiGig無線連接技術,讓Elite x2不需以實體線路連接基座,就能連接顯示器或其他裝置。

商務使用的資訊安全保護上,BIOS層內建HP Sure Start,其他的安全設計包括HP Sure Start with Dynamic Protection、HP Client Security、TPM、指紋辨識、晶片讀卡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