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CP基金會

臉書(Facebook)於1月27日宣布,美國龍頭電信業者AT&T和Verizon加入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OCP),合作推動聚焦於電信業者資料中心技術的OCP電信專案(OCP Telco Project),以增加工作效率、彈性和客製化資料中心技術。

臉書表示,OCP電信專案將有效促進OCP社群與電信業技術需求的溝通,並能加強OCP生態系統,來應對電信業者的部署和營運需求,另外還能替電信業者的資料中心基礎建設降低成本及增加靈活度。

由臉書主導的非營利計畫OCP成立至今已5年,提供網路、伺服器、儲存、開放式機架(Open Rack)等開源貢獻,並供企業以符合經濟效益的原則打造運算架構,目前已有Intel、AMD、Broadcom、Cumulus Networks、Mellanox、Accton、VMware等超過50家的軟、硬體業者加入。

過去OCP聚焦於雲端供應商和大企業,現在有電信業者加入,將公開電信業用在全球通訊網路的強大交換器和其他設備的設計規格。除了美國的AT&T、Verizon加入OCP計畫之外,還有德國的德意志電信(Deutsche Telekom)、英國的EE、南韓SK電信(SK Telecom)等電信業者也紛紛加入。

AT&T架構和設計資深副總裁Andre Fuetsch表示,在2020年,AT&T的虛擬化網路功能將高達75%,所以需要能夠在硬體上執行精緻的軟體模型,且AT&T正轉型為軟體和網路公司,因此,中央辦公室要更像一個資料中心,以發展網路基礎建設,而OCP在這方面也快速地發展與創新,AT&T很期待與OCP社群的工程師和開發者合作。

另外,臉書OCP基金會董事長暨總裁Jason Taylor也表示,產業專業知識在創造共同合作開放硬體的新機會和路徑中扮演了關鍵角色,例如,Nokia已經宣布將在AirFrame資料中心採用OCP設計。此外,資料中心業者Equinix和無線通訊業者Nexius也已經加入OCP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