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全球副總裁暨企業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Scott Aylor近日來臺時除了揭露最新64位元ARM處理器的運用情況,也透露未來將更專注開發先進GPU繪圖晶片技術,讓VR或AR不只運用在遊戲也能運用在醫療輔助和工廠監控等更多應用領域。(圖片來源/AMD)

日前,AMD正式發布首款針對企業級伺服器打造的多核心64位元ARM處理器,也讓以ARM為首的伺服器陣營和x86主流伺服器競爭正式攤在陽光下。AMD全球副總裁暨企業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Scott Aylor來臺時也揭露了這款64位元ARM處理器的最新運用情況,不過並未透露後續將在哪幾家主流伺服器產品使用這款多核心ARM處理器。

Scott Aylor表示,AMD之所以會加入ARM陣營,主要用意在於提供企業x86架構以外另一種伺服器新選項,來讓企業可以依照自身需求來選擇合適的伺服器方案,來部署在新的IT架構環境上,例如導入NFV或軟體定義式儲存(SDS)等。若以新發布的64位ARM處理器Opteron A1100系列來說,除了具備有低功耗特性外,也擁有最多8核心和支援最大128GB記憶體,更可配置多達14個SATA級硬碟,此外也具有多達2個10GbE乙太網路連接埠,這些特性可用於提高企業在伺服器部署的儲存密度,並也增加企業連接網路的彈性。

目前AMD這款64位元ARM處理器,除了已在SoftIron最新上市的Overdrive3000開發者系統採用外,亦提供臺灣廠商瑞祺電通(CASwell)做為打造NFV產品的新應用。Scott Aylor也表示,一些主流伺服器廠商也都對於新推出的64位元ARM處理器感興趣,不過他並未透露,未來幾個月內將優先在哪幾家廠牌的伺服器產品上採用。

除了伺服器市場之外,Scott Aylor也十分看好接下來的VR和AR應用市場。他表示,未來AMD部分GPU業務也將開始朝向VR或AR技術應用來開發,他也透露現存市面上的VR裝置,大多採用都是AMD的GPU,因為他說,這類應用需具備有極度低遲延能力的GPU處理器,才能確保在使用者移動時,仍可維持影像畫面流暢不受到影響。

而在AR應用上,他表示,目前包括現有的GPU嵌入式R系列、G系列都有能力支援AR應用,未來也將更專注開發先進GPU繪圖晶片技術,讓VR或AR不只是運用在遊戲,也能運用在醫療輔助及工廠監控等更多行業應用領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