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宣布將在愛爾蘭Clonee興建全球第六座資料中心,也是繼瑞典之後,第二座建於歐洲的資料中心,除了完全採用風力發電以外,而且完全採用臉書開放伺服器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OCP)中的硬體設計,預計於2017年末至2018年初啟用。

臉書副總裁Tom Furlong表示,臉書中所有的機架、伺服器與元件皆來自於開放伺服器計畫,且致力於以開源方式打造節能且低成本的資料中心,且臉書工程部門副總裁Jay Parikh也表示,臉書將會採用開放伺服器計畫中最新的伺服器和儲存設備,包括Yosemite專案。Yosemite專案是由臉書設計,採用SoC處理器的模組化微型伺服器機殼,將每一個伺服器節點定義為可插拔的模組,在每一個模組中可以安裝多通道的標準化DDR/DIMM記憶體插槽、一顆65W TDP以下的SoC,與最少一個本機SSD介面與管理控制器。

另外,Jay Parikh也表示,此座資料中心將利用當地豐富的風力資源,完全採用風力發電,有助於臉書在2018前達成基礎設備節能50%的目標。臉書在愛爾蘭興建第六座之前之前,已經在愛荷華州的Altoona市、奧勒岡州的Prineville、北卡羅萊納州的森林市(Forest City)及瑞典的Lulea市與美國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等地陸續設立了資料中心,臉書表示,設立於瑞典的資料中心正是利用當地零下的低溫來冷卻基礎設施,以達到節電的效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