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瀏覽器用戶們請注意,如果你看到crashsafari.com (請勿連結)的連結千萬不要點選,因為點下連進去後,可能造成當機,iPhone或iPad會發燙甚至重新開機。這個惡作劇網站連結已在網路上流傳,並已有許多使用者受害。

↓目前已有眾多Safari用戶在Twitter紛紛通報這個消息。惡作劇者甚至以短連結散佈crashsafari.com誘使他人上當。

除了iOS裝置的Safari會當機,以及約20秒後系統重開之外,Mac版的Safari,還有Windows、Mac、iOS 與Android版本上的Chrome 也會受到影響,但系統不會重開機。這個惡作劇網站也已在Chrome開發者論壇上引發熱烈討論。

根據Wired報導,這個網站是由22歲住在舊金山的Matthew Bryant所設。The Guardian則指出,該網站包含一段字串,執行後會在瀏覽器網址列加入上千個字元,造成瀏覽器記憶體超載而當機。Bryant發現了這項臭蟲並設立這個惡作劇網站,透過Twitter將網站連結散佈蔓延開來。

F-Secure技術長Mikko Hypponen認為另一個網站crashchrome.com也有相同目的。 

蘋果目前尚未回應回應這是否為一隻臭蟲,或是何時以及何時修復。

這並非第一個藉由用戶之間簡訊而流傳的瀏覽器災難。Safari在2013年也出現類似的情形。去年安全研究人員也發現Chrome一隻臭蟲,只要用戶收到並點入、甚至滑鼠滑過包含「%%30%30」字串的URL,即可造成Chrome當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