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周三(1/20)發表全新的音樂創作程式「音樂備忘錄」(Music Memos),讓使用者隨時紀錄音樂靈感,另也更新了GarageBand行動程式,新增即時循環(Live Loops)與鼓手(Drummer)功能。

蘋果表示,全球的音樂家與歌曲創作者會利用iPhone上的語音備忘錄(Voice Memos)程式來快速記下想法,很多熱門歌曲都是自此而來,開發Music Memos的靈感也是來自於Voice Memos,創作者可以利用iphone內建的麥克風錄製想法,然後賦予名稱,接著建立該想法的資料庫。

Music Memos能夠自動偵測使用者的節拍、韻律與和弦,然後加上真實的鼓聲與Bass,創造出符合歌曲風格的客製化背景樂隊,還能顯示基本的和弦資訊。

以Music Memos紀錄基本的創作之後,使用者可藉由iCloud自各種蘋果裝置上的GarageBand或Logic Pro X等更進階的音樂編輯程式開啟檔案,進一步完成作品。

至於GarageBand也是蘋果所開發的數位音樂創作軟體,內含了樣本旋律與合成樂器,得以錄製或微調音樂,也能進行混音,屬於功能較完整的創作工具,此次蘋果在GarageBand行動程式上新增的Live Loops可用來觸發循環樂段,而Drummer則提供9種不同節奏與風格的鼓聲伴奏。

使用者已可自App Store下載免費的Music Memos,GarageBand則為付費程式,新版亦已出爐,要價4.99美元,台幣約150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