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程式分析暨行銷機構App Annie本周發表了2015年的行動程式趨勢報告,指出行動裝置用戶透過Google Play所下載的程式數量約是蘋果App Store的兩倍,然而,App Store所創造的程式營收卻仍然超越Google Play。

報告指出,2014年Google Play的程式下載數量只比App Store多了60%,但去年卻多出100%,推動Google Play程式下載數量的是新興市場的首款行動裝置使用者,包括巴西、印度、印尼、土耳其與墨西哥,在Google Play去年增加的程式下載數量中,來自這些國家的貢獻便接近一半。

不論是Google Play或App Store的程式營收都有可觀的成長,但App Store在程式營收上仍然領先Google Play。遊戲為這兩大程式市集最主要的營收來源,Google Play有9成的營收來自遊戲,App Store亦有75%的營收來自遊戲。

App Annie分析,App Store的三大營收驅動力為中國、美國與日本市場,該市集去年所增加的營收中,就有9成來自這三大市場的貢獻。

當中最突出的是中國市場,中國在去年擊敗美國成為iOS程式下載量最高的市場,即使美國及日本在App Store的營收上都還領先中國,但中國市場的App Store營收在去年成長了95%,超越美國的20%與日本的30%。App Annie認為,中國市場的App Store營收有潛力在明年追過美國與日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