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yiv Boryspil International Airport

被資安專家懷疑在2015年12月間接導致烏克蘭部分地區停電的BlackEnergy惡意程式,如今再度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Boryspil國際機場的內網被發現,儘管還未有該程式造成的危害消息傳出,但烏克蘭資安部門已經要求加強注意可能的安全問題。
 
烏克蘭官方指出,在基輔Boryspil國際機場連接包括機場塔台等重要設施的內網系統上,發現了與BlackEnergy相似的惡意程式,而該惡意程式連結的通訊伺服器顯然來自近來與烏克蘭有諸多爭議的俄羅斯,但目前尚無證據顯示相關攻擊來自俄羅斯政府。
 
烏克蘭的網路事故應變中心(CERT-UA)已經針對該事件發出警告,提醒相關單位提防類似的攻擊。
 
去年12月23日烏克蘭某電網控制單位遭到BlackEnergy家族惡意程式以間接手法攻擊,造成影響達70萬人的停電事件,該惡意程式家族的成員也在美國某些重要公共基礎設施上發現,促使美國官員上週提出警告,透過網路攻擊工業控制系統的案件將會越來越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