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IT廠商來說,雲端運算市場總算有甜頭可嘗,根據IDC研究,亞太區雲端相關服務專案已經達到20億美元規模,而近日公布財報的應用軟體大廠SAP成長103%的雲端訂單數字亦證明,雲端市場的收割期已經不遠。
 
IDC在12日發表亞太區IT與雲端服務合約分析報告,顯示在2014年第三季至2015年第二季的一年間,亞太區雲端服務合約總值達到20億美元,同時符合未來五年年複合成長率43%的預測。
 
IDC亞太區IT服務資深市場分析師Sherrel Roche表示,亞太區企業在產品、服務與商業流程轉型的過程中,對行動、分析等相關應用的需求增加,因而採用以雲端運算為底層技術的相關產品。
 
SAP近日公布的營運狀況也顯示,全球範圍的雲端運算業務的確顯著成長。該公司2015年的新增雲端訂單成長達103%,若從營收觀點看,雲端訂閱與支援的營收則成長116%,達6億歐元,儘管占總營收比重仍低,但已超越該公司的成長預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