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今天釋出iOS 9以來最大改版的iOS 9.3預覽版,新增若干功能,例如可防止干擾夜間睡眠的調整螢幕色彩Night Shift,以及CarPlay、Notes、News及Apple Health等功能升級等多方面強化。
 
新功能方面,蘋果指出根據研究,消費者在夜間曝露於偏冷的藍色光源下,可能會擾亂生理時鐘而難以入睡,最新版iOS中加入了Night Shift功能,使用者可在「設定」App中的「顯示器&亮度」中開啟。它可依據手機的時鐘及定位判斷使用者所在位置的日落時間,入夜時自動將螢幕色彩轉成暖色調,待天亮時再恢復原本色調。

另外,iOS 9.3強化了個人資料的隱私保護,在Notes中加入密碼或指紋辨識以強化個人資訊的安全性,同時可依新增、修改日期或字母順序將檔案分門別類。Apple News則新增「For You」功能,方便個人化設定,並提供推薦閱讀及精選文章。

↓當用戶開啟Health App的Weight、Workouts及Sleep等類別項目時,會提供第三方App的連結下載,而新的「Activity」介面可連動顯示Apple Watch的運動、行走及站立數據。

至於車上娛樂應用Apple Carplay新增了「New」及「For You」方便最新及個人化音樂搜尋,其中地圖裏的「Nearby」也加入使用者所在地點附近的加油站、餐廳、咖啡店及停車站等資訊。此外,並針對教育市場新增了學生共用iPad、Classroom App、管理App的Apple School Manager等功能。
 
新的iOS 9.3還強化與watch OS 2.2的搭配,可和一支以上的Apple Watch智慧手錶配對,而蘋果的語音助理Siri新增馬來、芬蘭及希伯來文,Wallet/Apple Pay 新增可開啟連結信用卡或密碼的App功能。
 
根據Mac Rumors的報導,iPhone 6S、6S Plus用戶可享受的新功能包括天氣、設定、指南針(Compass)及Health等App增加3D Touch的「快速動作」(Quick Action),例如讓用戶看到目前所在或是預先設定地點的氣象,在Health直接存取使用者的Medical ID或使用者總覽畫面。此外,還可儲存Live Photo高解析度相片,以及Force Touch 加入彈力回饋,包括開啟App的「偷瞄」(Peek)及「彈出」(Pop)兩種回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