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chCrunch網站

科技新聞媒體TechCrunch近日展示了一張臉書(Facebook)員工正在Mac電腦上執行Facebook Messenger的照片,透露出臉書正在開發相關程式。

從照片中可看出該Messenger並非附屬於臉書網站上的傳訊功能,而是擁有自己視窗的獨立程式。TechCrunch的消息來源還目睹了臉書員工Mac電腦上的程式列上出現了Messenger的圖示,並發現其介面類似iOS版的Messenger程式。

臉書在2014年4月移除了Facebook行動程式內建的傳訊功能,迫使用戶安裝獨立的Messenger程式,之後臉書即大幅擴充Messenger能力,諸如加入電子支付功能、新增視訊通話功能、推出Photo Magic照片分享功能、提供Uber叫車服務及測試虛擬化助理M等。

移除Facebook行動程式內建傳訊功能,迫使用戶使用獨立的程式,使得Messenger用戶數快速成長,2014年的11月突破5億,2016年1月突破8億

外界認為,雖然在Facebook網站版上很容易就能使用傳訊功能,但脫離瀏覽器的Messenger程式讓使用者可專心聊天,不必再切換瀏覽器的頁籤(tab)。臉書不願對外證實該產品的虛實,僅說不回應外界的謠言或猜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