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兒童在行動裝置上誤觸程式內購買(In-App Purchase)機制而購買遊戲或虛擬物品的事件時有所聞,不過,最近英國有一名7歲兒童在一周內花了近4000英鎊(約19.7萬元新台幣)升級iPad上的《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遊戲及購買虛擬恐龍,而刷爆父親的信用卡。

根據外電報導,這名7歲小孩在去年的12月13日到12月18日間執行了60次的交易,交易總額為3911英磅,小孩是以遊戲中的虛擬貨幣「Dino Bucks」將遊戲升級並添購新恐龍。

32歲的父親Mohamed Shugaa表示,他沒想到小孩知道他的iPad密碼,一直到他要以該卡支付款項時遭到銀行拒絕,並清查帳戶時才發現交易是來自於iTunes。

Shugaa抱怨蘋果並沒有寄送電子郵件給他以確認相關交易,也沒有懷疑一個32歲的成人會花上數千英磅買恐龍,或是察覺他過去並沒有這類的交易紀錄。

其實過去不論是Google或蘋果都曾因兒童誤觸程式內購買而遭到集體訴訟,兩家業者皆以和解收場,縱使蘋果已在iOS上提供了家長控制功能,可限制兒童所能存取的內容及服務,同時也建議家長不要告訴兒童密碼,但這一次蘋果還是將相關款項歸還給Shugaa。外界則建議家長啟用iOS裝置上的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以避免家中兒童不小心購買了各種數位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