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無人機技術正夯!處理器大廠Intel繼1年前宣布與德國無人機自動駕駛技術研發商Ascending Technologies技術合作並少量入股後,4日則直接宣布買下這間新創公司,加碼相關技術研發。 Intel是在公司官方部落格上公布了這個併購消息。相關財務條件並未揭露。兩家公司在去(2015)年的CES展期間首度宣布技術合作,將Ascending Technologies旗下的感測與迴避演算法與Intel的RealSense影像技術進行整合,以減低無人機飛行時可能發生的碰撞風險、提升其安全性。

隨著無人機商機的持續發熱,其飛行的安全性與可靠性已經成為業者發展的重點,而Intel則打算透過無人機熱潮,擴大能夠即時判斷深度距離的RealSense產品的市場銷售。

Ascending Technologies則專精在無人機自動駕駛的精準性,並曾經在YouTube上公開透過LED與夜間長時曝光拍攝的圖片與縮時攝影來展示如何把夜晚的天空當成畫布,畫出各種圖像,以展示其自動駕駛技術的精準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