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特爾

英特爾(Intel)一宣布了併購德國無人機軟體公司Ascending Technologies(簡稱AscTech)就引起許多媒體的熱烈報導,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英特爾新科技事業部總經理Josh Walden在部落格上解釋買下無人機軟體公司的原因,他認為,英特爾看見無人機提供許多創新且跨多種產業的機會,如送貨、基礎建設檢查、災害應對等,所以逐漸地整合運算、通訊、感測和雲端技術來強化無人機的機靈與連接性。

AscTech是一間位於德國的無人機公司,專精於無人機自動駕駛軟體和演算法。英特爾計畫讓Ascending Technologies和英特爾感知運算(Perceptual Computing)團隊合作開發UAV(無人機)技術,來加強無人機飛行時對環境的察覺。

早在2015年的CES消費電子展上,英特爾就與Ascending Technologies簽下碰撞避免(Collision Avoidance)技術與無人航空系統(Unmanned Aerial Systems)演算法的共同開發合作協議,結合Ascending Technologies的體感與迴避演算法(Sense-and-Avoid Algorithms)和英特爾RealSense技術的即時深度感測(Real-Time Depth-Sensing)功能來增進無人機的安全性,並且有助於無人機避開障礙物與碰撞。且在英特爾IDF 2015科技論壇上,英特爾就揭露了多項RealSense技術的應用,現在更進一步應用在無人機上。

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在去年CES的主題演講時就展示了AscTech如何運用RealSense技術,來分辨和閃躲突然出現的障礙物,現場還展示了一群人圍繞的無人機,無人機已經能閃躲那些作勢要撲過來的人群。

 

 

但RealSense這項技術不只用來即時分辨動作,英特爾還力推要成為筆電上的手勢控制關鍵技術。英特爾尚未透露如何在無人機上使用RealSense的這項手勢控制功能。不過,Brian Krzanich已經預告,將在今年CES 2016的Keynote上,揭露英特爾更進一步的無人機應用與技術。

 

Intel RealSense 3D攝影無人機展示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