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idecar

就在Uber積極部署全球市場、Google測試共乘市場水溫之際,於2011年設立的Sidecar本周宣布將在今年12月31日終止共乘與送貨服務。

位於美國的Sidecar主要提供共乘與送貨服務,該公司建立了共乘市集,以讓人們可以選擇共乘的汽車、駕駛人與價格,另也在今年2月開始替商家提供送貨服務,並在短短幾個月間就成為Sidecar最重要的服務。迄今Sidecar的營運範圍仍僅鎖定部份美國城市。

Sidecar執行長Sunil Paul表示,雖然他們在資金上處於劣勢,但Sidecar推出了許多讓後人追隨的新服務,為共乘的創新領導者,還成功改革了運輸服務,只不過這是個苦中帶甜的勝利。

市場分析指出,Sidecar應是遇上了財務上的困難,因為相較於競爭對手Lyft與Uber今年相繼取得10億與100億美元的增資,Sidecar則只有3500萬美元的資金。隨著投資人愈來愈謹慎,一旦新創公司未能展現出強大的成長力道,增資之路便愈顯坎坷。

Sidecar的共乘與送貨服務都將在今年12月31日結束,但公司仍將繼續存在,且正在準備下一個策略性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