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lidFire

資料儲存業整併不斷,NetApp在2015年耶誕週之際,撒下8.7億美元,幫自己買了一個耶誕大禮:快閃儲存廠商SolidFire。
 
SolidFire將整併至NetApp的快閃陣列產品線中,並納入該公司的Data Fabric策略,同步管理來自快閃儲存、硬碟與雲端等不同儲存環境的資源。SolidFire執行長Dave Wright將加入NetApp並掌管SolidFire產品線,該併購案預計2016年4月可以完成。
 
稍早之前,市場便曾傳言SolidFire已經成為大廠購併標的,包括EMC、Cisco與在C輪募資時就曾經投注該公司3100萬美元的三星都是傳聞中的買家,而早先NetApp的出價一度傳言高達12億美元,但最後以8.7億美元現金拍板定案。
 
Dave Wright在接受丹佛商業日報訪問時表示,確實曾和不少買家洽談,但NetApp是一間具備全球業務員布局的純儲存公司,且高層屬意讓SolidFire繼續在創業所在的科羅拉多州博德城營運,顯然NetApp就是對的選擇。
 
隨著快閃儲存的當紅,從儲存管理到儲存媒體業者都爭相購併具備快閃技術或產品的業者,在NetApp買下SolidFire之前,EMC相繼在2012年與2013年購併了XtremIO與ScaleIO,在儲存媒體市場,硬碟大廠WD則在2015年10月宣布以190億美元買下SanDis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