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本周向英國政府提交正式聲明以反對正處於審議階段的調查權力法案(Investigatory Powers Bill),該法案的目的在於保護政府的監控權力,蘋果則抗議該法案將會削弱蘋果產品的保護機制並危害用戶。

此一調查權力法案要求業者必須保存使用者的網路連結紀錄長達12個月以供政府需要時調用,也規定業者必須要保留可移除加密機制的能力,另亦賦予政府監聽權力。

蘋果在聲明中指出,該法案為了打擊極少數的壞人而傷害了多數的守法公民,建立後門與監聽功能將削弱蘋果產品內建的保護機制,也會危害所有蘋果用戶。

蘋果強調,任何用來削弱用以保護使用者資料的數學模型也都會削弱保護機制,況且最近也出現駭客成功地展開了大部份專家尚未察覺或認為只是理論上的攻擊行動。此外,該法案將會強迫英國以外的企業採取違反其本國法令的行動,並造成國際間的衝突。

除了蘋果之外,其他英國業者對該法案也頗有微詞,因為ISP業者若要保存使用者一年來的網路連結紀錄將招致龐大的成本。負責該法案英國議會委員會預計於明年2月針對最終法案提出表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