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irbnb

專營住宿出租服務的Airbnb於本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透露,該公司已於今年夏天完成近15億美元的增資,換算之下該公司的市值已達255億美元,成為僅次於Uber及小米的全球第三大私人公司。

雖然華爾街日報在今年6月就曾披露此一消息,但當時並未獲得Airbnb的證實。

成立於2008年的Airbnb提供全球190個國家、3.4萬個城市的房屋出租資訊,網站上陳列著超過150萬筆的出租訊息,隨著營收逐年成長,Airbnb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從去年4月的100億美元到今年3月的200億美元,一直到今年夏天的255億美元,使它成為全球第三大的私人公司。

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私人公司為行動共乘服務Uber,最近一波的增資顯示Uber的市值已達到625億美元,居次的則是中國的行動裝置製造商小米,去年底小米的市值便已超過460億美元。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在全美的餐旅業中,Airbnb的市值亦名列第三,落後Priceline與Hilton的595億美元與276億美元,但估計Airbnb今年的營收只有上述兩家業者的1/10,不過,Airbnb高達90%的營收成長率卻是其他業者望塵莫及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